巧克力脆片+脆皮花生酥

2009012011:03

上星期五我家洋洋班上要辦同樂會,

以前碰到小孩要同樂會,我都會買些餅乾糖果飲料讓他帶去學校~

沒想到,這次老師竟然說要帶菜~

菜?這下我可傻眼了,那時天氣又還很冷,帶什麼菜去都會冷掉的吧~

想來想去,我想那就做餅乾吧~於是就答應洋洋說會做餅乾讓他帶去學校~

沒想到,天氣實在冷到不行,雪兒整個人都縮在那裏,根本就懶得動~

直到星期四晚上洋洋放學後,催著我說要做餅乾, 我這才發現事情大條了~

 

婆婆說那她炸肉片給洋洋帶去好了,洋洋卻說不行,因為他已經跟老師登記是[餅乾]~

吼~這隻固執的金牛座 ,稍為變通一下是怎樣ㄚ?

那後來我就想說那就到超市去買一些現成的餅乾好囉~

沒想到,那小子也說不行,因為他已經跟同學說是要帶[媽媽做的餅乾]~

哇哩咧~都已經晚上七八點了,我很想上樓睡覺耶~

唉~沒法子囉~誰叫我白天要偷懶耶,自作自受囉~

 

翻翻冰箱裏面還有一些巧克力,

想到格友mei hua分享過的巧克力脆片, 好像還蠻簡單做的說~

於是趕緊到超市買了兩包玉米片,回家動手做囉~

 

把巧克力隔水加熱後,倒入玉米片,

然後再做成一小堆一小堆的放涼就 ok了~很簡單~

可是我一直在想,那個巧克力不知道可不可以加個水或糖ㄚ?

因為我覺得太濃稠了,而且也不夠甜,太苦了~

不過我不敢亂加東西,於是就這樣做完了~

結果巧克力脆片好苦喔~

洋洋也和我一樣說太苦,不過婆婆說不會,她說剛剛好,可是佑佑卻又說太甜~

天ㄚ~怎麼一樣的東西有這麼多不同的感受呢?

 

雪兒心裏總覺得不踏實,怕光做一盤巧克力脆片不夠好看,

於是隔天又起個大早,連忙又再做一盤脆皮花生酥~

可惜因為要趕著讓洋洋出門上學可以帶去,我提早了五分鐘出爐~

結果.....花生酥太軟了,還不夠定型~

唉~果然是欲速則不達ㄚ~

剩在家裏的一小盤,我就給它再進烤箱加烤十分鐘,果然變得又酥又脆~好吃~

不過婆婆比較喜歡吃巧克力脆片,

她說脆皮花生酥吃起來就像是一般的花生糖,沒什麼~

其實我吃了也覺得太甜了些~減肥者不宜多吃~

 

脆皮花生酥

材料:

脫皮花生......................380克

蛋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4個
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80克

模型:

烤盤一個,底部墊一張塗油的鋁箔紙

烤焙:

1.烤箱先預熱到160度

2.放在烤箱上層,烤約25分鐘

作法:

1.花生烤香,用桿麵棍壓碎

2.所有材料拌勻,邊攪拌邊加熱到燙手,但尚未沸騰即熄火,放涼

3.用湯匙舀在烤盤上成36小堆即可烤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