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要有個家

2006022119:45

那天和老公吵架,不是為了生活瑣事,

而是為了困擾我們多年的居住環境問題,

這是個老問題,無解的老問題,

所以,這些年來,我就像駝鳥把頭埋在沙堆裏一樣,

告訴自己,沒事的,沒問題的,

我以為不想,不講,這些問題就不存在!

 

可是一年年過去了,

小孩越長越大,空間感覺越來越小,

小小的屋子卻仍是擠著七口人,一起生活著!

我們七個是無解的生命共同體,

我大伯離不開我公婆,我公婆離不開我老公,

我老公離不開我和小孩,

於是七個人的命運與生活,就這樣息息相關的糾結著...

 

常有人看到我的紙粘土作品,讚嘆的對我說:[你家一定佈置得很漂亮?]

我都只能苦笑, 我要怎樣告訴對方,我能做主的地方只有兩個房間,

那裏面除了床,還有衣櫥,五斗櫃,電視,電腦桌,書桌,茶水桌...

另一個房除了床,就是整面書牆,堆滿了我的相本和老公的書本(那本來是書房)

而別人住公寓至少都還有三房兩廳呢!

 

所以,我常在幻想,如果我有自己的[家],

我要如何的佈置客廳和廚房,

一個女人,一輩子能擁有一個自己的廚房,

該有多幸福呢?

老公每次聽到這個都會罵:[什麼叫自己的家?這不就是你的家嗎?]

是ㄚ,算是家吧,

只是,哪個女人夢想中的家是一大家子擠在一起生活的呢?

 

從小,我就在大家庭長大,

小小的一棟透天厝擠著二三十口人,叔叔嬸嬸們四戶人家...

那時候,我最愛看的是房屋的廣告單,

因為裏面都會有漂亮的房子圖案,

沒想到到現在,我還是愛看房子圖案,

不同的只是從房屋廣告單變成[漂亮居家]雜誌

唉!想要有一個自己能作主的家,真有這麼難嗎?

我已經41歲了,這個願望這輩子有可能實現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