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有教養問題

2006022121:35

大家庭除了生活擁擠外,還會有小孩的教養問題,

我既然選擇當駝鳥,當然就不看,不問,不說,不聽,置身事外,

後果就是,我的小孩十歲了還要我幫他洗澡(我不洗我公公會洗)

八歲的那個還要人家餵飯(婆婆心疼他吃得慢)

我常罵我兒子是無行為能力,可是我自己也無能為力,

是我置身事外讓我兒子被溺愛得變成小胖子,

因為婆婆說小孩想吃啥就要給他吃,

因為公婆保護過度,讓我兒子毫無責任感,

因為凡事大人都會事先準備好,外加善後擦屁股,

我不知道這種日子要過到何年何月,

每次我幫他洗澡,我都會問他:[你該不會到國中孩要我幫你洗吧?]

其實也不能怪他,因為是老人家不讓他長大!

 

我和老公在這個家是沒地位的,

老人家說一 ,我們不敢說二,

老公是個乖小孩,從小就是這樣順從的長大,

可是你不能說他懦弱,不敢反抗,

因為他做了一件很勇敢的事:他反抗了他爸媽,娶了我,

娶了那個在他爸媽心目中條件不合格的女人,雖然他們從未見過我,

只因為我學歷太低(只有高中),

年紀太大(大我老公兩歲),

職業不夠好(不是老師),

所以,我老公是勇敢的,對一個從小就不會說:[不]的他來說!

可是,我在想,如果那時他不要那麼勇敢,我們倆現在不知會怎樣?

 

其實,吵這種架,是最沒意義的,

吵了,問題也不會解決,環境也不會改變 ,

感情只會更糟也不會變好,

所以, 為何還要吵呢?就繼續做駝鳥吧,

這樣心情會好點,日子會好過些!

 

哎!其實我很會調適自己的啦,

我很快就想到一個令自己心情轉好的事情,

我拍拍老公的肩膀說:

[其實我還算好耶,我過這種生活才十年,

你比較辛苦,你已經過快四十年了~]

這樣一想,頓時我的心情就轉好了,

只是這下換我老公心情鬱卒了,因為我說到他心崁裏去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