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一直都買錯

2008022109:29

打從雪兒開始負責買菜買米開始,

婆婆就交代雪兒要到菜場藥房旁邊的巷子裏那間米店去買,

雪兒找到藥房旁的巷子,裏面果然有一間米行~

就這樣,雪兒跟這間米行買米買了半年多的米 ,

直到最近, 婆婆要我在買米的時後順便買砂糖,

雪兒百思不解,米行不就單純賣米嗎?怎麼會賣砂糖呢?

婆婆:[它是一間雜貨店,當然會有賣砂糖ㄚ~]

雪兒:[不是 ,它就是米店,只有賣米ㄚ~沒有賣其它的東西~]

婆婆:[那個老闆是個胖胖的中年男人...]

雪兒:[不是,是個外省的老爺爺....]

和婆婆雞同鴨講了半天,雪兒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跑錯間米店了?

可是,我們倆講的都是藥房旁邊的巷子裏的米行,這點又沒錯ㄚ~

 

終於在過年前,為了要準備年貨,婆婆連著好幾天都親自上菜市場,

婆婆指著一間雜貨店說:[這間雜貨店就是我要你買米的地方....]

天ㄚ~原來雪兒真的一直都買錯家耶~

雪兒買的那間米行是巷子頭,婆婆講的那間雜貨店則是在巷子尾,

當初雪兒一進巷子就看到一間米店,就以為是婆婆說的那間米店, 也就沒有繼續再往下走了~

難怪每次要買米,婆婆都要我請老闆幫忙把米扛出來到車上,

我還奇怪說,就在巷子一進去,我自己直接放到車上就好啦,原來.....

ㄎㄎ~這下真相大白啦~原來雪兒一直都買錯家啦~

還好,雖然是買錯家,可是老爺爺那家的米也都還不錯吃的說~

不過雪兒以後還是要去婆婆指定的雜貨店買米的,

因為那家店的老闆娘是婆婆的朋友,所以要去跟他們[高關]的啦~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迷糊的雪兒做的糗事還不止這一樁呢,

還記得有次雪兒固定買肉的豬肉攤沒有開,

雪兒就隨便找了一個肉攤跟老闆娘說要買[ 里肌肉],

只見那個肉攤的老闆娘瞪大眼睛, 一付不可思議的表情:

[小姐....我這裏是買牛肉的耶......]

天ㄚ,原來雪兒跑到人家牛肉攤要買豬肉啦,好丟臉喔~

我在想,那個老闆娘一定覺得奇怪怎麼會有人牛肉和豬肉不分呢~

ㄎㄎ~殊不知,牛豬肉不分的這種事,發生在迷糊雪兒身上,是一點都不奇怪的啦~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每次上市場買菜,路邊的菜販都會對雪兒喊著:[老闆娘,要不要買菜?]

老闆娘?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,雪兒都被人喊做[老闆娘]啦,

被叫[小姐]好像已經是N年前的事,

至於[小妹]?那就是更久遠的年代的記憶啦~

 

好像自從雪兒體態發福後,別人對雪兒的稱呼就從[小姐]變成了[大姐],

後來沒上班以後,雪兒又懶於打扮,每天一付[歐巴桑]的模樣就上菜市場,

於是,別人對雪兒的稱呼, 漸漸的從[大姐]開始變成了[老闆娘]~

更扯的是,這天菜場的一個攤販竟然對著我喊:[阿姨,要不要買菜?]

阿姨?我回頭仔細打量了那個攤販,是個三四十歲年紀的女人,

天ㄚ,她自己都這把年紀了還喊我阿姨,她是當我幾歲ㄚ?

嘴巴這麼不甜,還想不想做生意ㄚ?難道她不知道女人最怕被喊老嗎?

唉~看來雪兒應該要好好打扮打扮一下自己了,

要不然,哪天不要說是被喊做[阿姨],連被喊[大嬸]都有可能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