佑佑生病掛急診

2010040908:19

4月6日星期二

下午雪兒從新竹開車回新豐途中, 接到婆婆來電~

說佑佑的學校打電話通知,說佑佑人不舒服,要我到學校的保健室去接他~

原來佑佑發燒了 ,肌肉酸痛全身無力~

我帶他去診所看完醫生後,晚上還幫他向英語補習班請假~

 

4月7日星期三

佑佑還是發燒中,幫他跟學校請假在家休息~

佑佑一整天都喊頭暈,走路都走不穩,站也站不住~

婆婆擔心的要我幫他量血壓,結果竟然飆到180~

我帶他去診所問醫生說可不可以幫他開降血壓的藥~

醫生說他那邊也只能開藥,可是要做詳細的檢查最好還是送到大醫院~

於是我就打電話給老公,想問他的意見,要送哪間醫院好?

正巧老公請假提早回家,於是就由他開車送佑佑去醫院~

 

一路上我們在國泰,署新和馬偕三家醫院之間猶豫不決,想說要送哪間好?

每到這種時候雪兒都會忍不住要抱怨,為什麼新豐都沒有醫院?

每次有急病不是要往竹北就只能往湖口醫院送~(甚至要到新竹~)

老公說新豐鳥不生蛋誰會在這邊開醫院 ?

我心裏卻想,可是這邊不是有個工業區嗎?那人也不少ㄚ~

 

最後我們還是決定送馬偕,一來因為佑佑在那邊有病歷~

二來是因為馬偕的醫護人員都很親切,就醫環境也比較好~

到了急診室掛號時,護士一直跟我確認佑佑是不是未滿十五歲?

老實說,我連自己幾歲都從沒去計算的,怎麼會知道佑佑到底有沒有滿十五歲?

於是我就直接報佑佑的年次,想說讓護士自己算~

護士就說那還沒有滿十五歲~

雪兒奇怪護士為何那麼在乎佑佑的年紀?

護士小姐的答案是:[未滿十五歲就要掛小兒科~]

每次佑佑感冒我都帶去我們新豐的一間內科診所看,

從來也沒有想到到大醫院要掛什麼科這個問題~

不過既然該掛小兒科就掛小兒科吧,我也沒差~(有醫生看就好~)

 

掛好號我們到離開櫃台時,

雪兒聽到一旁的義工爺爺喃喃的在自言自語:[小兒科.....]

嘴角還帶著笑意,一付想笑卻又不敢笑出來的神情~

事後我和老公想到老爺爺憋笑的表情,兩人也是狂笑到不行~

其實看到體型龐大,身高又175公分的佑佑要掛小兒科,

我想任誰也會忍不住笑出來吧~

怪只能怪我家佑佑發育實在太良好啦~

 

言規正傳~

經過醫生看診後,研判佑佑可能是因為發燒生病才會讓血壓升高~

所以先暫時以感冒的症狀開藥~也開了退燒藥讓佑佑退燒~

至於佑佑血壓高的問題,

因為做檢查需要掛一般門診,急診室並沒有辦法做~

所以我們又掛了星期六的小兒新臟科的醫生門診,

到時候再請醫生幫佑佑做詳細的檢查~

就這樣,我們忙了一個晚上,

(開車來回新豐,掛號,看醫生,抽血,等報告,批價,拿藥......)

到大醫院就醫果然是件折騰人的事情ㄚ~

 

小插曲:

佑佑要抽血做檢查時,護士怎麼樣也找不到佑佑的血管~

這下可急得護士手忙腳亂,嚇得佑佑急冒汗,直說頭暈想吐~

還好那位護士很有耐心,一點都不會不耐煩~拼命的幫佑佑找血管~

只是可憐了佑佑,一隻手上被被針頭扎了好多針~

 

4月8日星期四

佑佑已經去上學了~

雖然還是需要吃藥,可是感覺比前兩天好多了~

晚上他忙著寫作業和唸書~

因為要補請假時的作業,還有要準備隔天的考試~

不過我還是要他不能太晚睡覺,寧願考不好也沒關係~

畢竟身體才是最重要的~

之前就是太放任他,每次都讓他寫作業和唸書唸到十一二點,

嚴重睡眠不足,免疫力下降才會生病的~

 

我催佑佑去睡覺~

他面有難色,直說第二天還要考試~

我說:[命比較重要吧~身體第一~功課不重要~去睡覺~]

於是佑佑只好乖乖的在十點半就上床睡覺~

經過這次佑佑生病,

我真的感受到[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材燒]的道理~

唸書唸再好,沒有健康的身體有什麼用呢?

只有身體健康最重要,其它都是假的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