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病記(三)

2006051514:18

從去年9月動完手術後,我對MC,真是又愛又恨,又期待又怕受傷害!

每月不來就盼它來,來了又怕它不走!

直到今年4月初,我的噩夢再度降臨.....

一開始我也把它當成普通的MC,心裏還很高興它會自己來,

可是過了十幾天它還不走的時候,我心裏就想:[完了,又來了!]

 

有了上次的經驗,這次我曉得要找大醫院了,於是我趕緊上網掛號,

可是,上次幫我手術的醫生的門診全滿了,到四月底前我都掛不進去!(只掛到5月初的)

無奈我只能先到婦產科診所看診,醫生開了黃體素,我吃了一星期, 沒效,

再去看醫生,改開子宮收縮劑,再吃一星期,還是沒效!

 

我試著不讓自己情緒失控,因為沒完沒了的出血讓我有點快崩潰,

可是我一直ㄍㄥ著,因為這場仗還不知要打多久,我決不能先亂了陣腳!

所以,我還是每天照常上班下班,假日還帶小孩去玩,

同事問我怎麼能每天笑咪咪的, 有時候還會搞笑玩自拍~

我說:[其實心裏是很煩的,可是日子還是要過下去ㄚ,

事情都已經是這樣子,那我們就靠自己找樂子~]

 

就這樣,拖阿拖的,也到5月初了,終於給我等到馬階醫生的門診了~

後來人家跟我說我很笨,醫生門診滿了掛不進去,

就直接給它殺過去,告訴醫生說你很嚴重,快不行了,請他給你加掛,

阿,我又不懂,想說掛不進去,就乖乖的等ㄚ,怎曉得還有個東西叫:[加掛!]

總之終於看到我的主治醫生了,他檢查了一下, 沒有去年嚴重,

於是他決定這次不用動手術刮除內膜,只要吃藥就行!

 

可是,吃了幾天藥,不但沒有好轉,量還越來越大,

最嚴重的那天我抱著肚子痛整晚,不停的跑廁所換衛生棉,

心裏盤算著是要自己騎車去醫院還是吵醒公公請他幫忙?

一夜沒睡到天亮,我的情緒終於崩潰,我哭了,因為我極度的不舒服,

我兩條腿腫得跟大象一樣,頭痛得要死,整個人全身無力,昏昏沈沈的...

結果,那天我還是撐著去上班,因為醫生要隔一天才有門診!

 

就這樣,我撐到隔天晚上才到馬階,這次我學聰明了,

我直接殺到門診間跟護士說我的情形,請醫生讓我[加掛],

醫生看到我的樣子嚇死了,馬上讓我坐上輪椅送急診室輸血,

因為我的血紅素已經掉到8,再不輸血就會掛掉了!

醫生說,我已經失血失到蛋白質不足,所以腳才會這麼腫,

又因為血紅素不足,所以頭才會這麼痛,

又因為失血太多,所以會口渴,才會整個人昏昏沈沈....

醫生本來要當晚緊急幫我手受術的,

可是因為當晚我有吃東西,所以就改成隔天一大早!

 

醫生罵我說這麼嚴重怎麼不直接到急診室就醫?

竟然還傻傻的等他的門診?

我說,如果到急診室,就不會是給我的主治醫生看ㄚ,

醫生說,你可以叫急診室的小姐打電話給我ㄚ,

你是我的病人,我會來了解狀況的~

ㄚ, 我怎麼知道還可以這樣子的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未完待續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