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兒子道歉

2006040214:15

早上兒子在玩電腦,我要他先讓我上一下部落格po文章,

結果,老公吃完早飯回房,看到我坐在電腦前面,又開始準備要發脾氣了,

[你玩多了?]

我害怕被罵,一時心慌,就撒了謊:[我才玩沒多久!]

我萬萬沒想到,扯這個謊會害我兒子被罵,

因為老公下樓吃早飯時,是老大在玩電腦,我玩沒多久就表示他玩很久,

於是佑佑就被他老爸罵慘了,佑佑心裏學得委屈,就哭了哭來!!

我趕緊跟他道歉,因為是我說謊害他被罵,

我拉著他去跟老公面前澄清,是我玩比較久,不是兒子!!

 

我一直不認為:[天下無不是的父母]這句話是對的,

父母也有做錯事的時後,做錯了,就要道歉,

道歉是不分年紀和輩份的,錯了,就要認錯!!

我不希望讓兒子覺得被他自己的老媽陷害了,

這樣他以後還能相信誰呢?

我也希望我對他的認錯道歉,

能讓佑佑以後萬一做錯事時,也能這樣做!

我知道身教重於言教,很慶幸我能即時改正自己的行為,

沒有給小孩留下一個壞榜樣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