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痛的感覺

2008051515:56

五月~

多麼令人無奈的季節~

讓人嚐到了心痛的感覺~

這一切的一切~

隴是為著................所得稅啦~

 

這個月份要繳所得稅,雪兒試算了一下,

嚇死人了,怎麼會比去年要多繳那麼多錢呢?

雖然我平常就有先提撥一些錢預存起來,

可是卻沒料到竟然還是不夠繳稅~

 

雪兒心痛了好幾天,也納悶了好幾天~

因為景氣不好,老公去年不但薪水沒調漲,連過年也沒有發年終獎金~

所以,他的年所得並沒有增加~

然後再加上雪兒去年開始又沒上班了,所以夫妻總所得應該還要再減少才對~

那按理講,所得減少,繳的稅應該也要減少ㄚ,怎麼會不減反增呢?

 

今天早上,不知怎地,忽然給我想到答案了~

那就是................

今年比去年少扶養一個人啦~

我忘了去年報稅的時後 ,還有申報扶養公公,

今年公公過世不在了,所以在申報扶養親屬的時後,就少了公公一人~

天ㄚ~沒想到,少扶養一個老人家,繳稅的金額會差距那麼大喔?

 

不過,有找到要多繳稅金的原因,心裏總算是釋懷不少~

只是,我在想,那我是不是應該要多生幾個?

這樣在報稅的時後,就可以多申報幾個扶養親屬了ㄚ~

ㄎㄎ~開玩笑的啦~雪兒已經粉老了,生不動囉~

 

後記:感謝格友汝媽咪告訴我 ,

公公雖然在去年過世了,

可是今年還是一樣可以把公公申報列為扶養親屬的~

因為今年申報的是96年度的所得稅~

原來還有這樣的規定喔,

還好汝媽咪告訴我,這才沒有讓自己的權益受損~

真的太開心了,汝媽咪,我愛你,感恩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