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出時小孩要顧好

2007040109:40

昨天陪婆婆上菜市場買菜,假日的市場真是人聲鼎沸,擠得不得了~

婆婆在買雞肉的時候,雪兒在一旁等候,無聊的四處張望~

這時候我發現右手邊那一區的攤販們,好像有一陣騷動,

原來是有一個和父母走失的小女孩,正在那裏害怕的哭泣~

小女孩年紀真的很小,大概只有兩三歲吧,所以任憑攤販們問她什麼,也回答不出來~

不過那些攤販們都很好心,一直哄著她,其中一個還把她抱起來,以防她繼續亂跑,

還有一個攤販離開自己的攤位,四處去幫小女孩找家人,

其它人則七嘴八舌給意見:[你看誰一付很著急的樣子,就應該是了...]

後來,經過眾人的努力 ,總算幫小女孩找到家人了~

 

我在想,還好小女孩碰到的是一群好心的攤販,這事才能有圓滿的結局,

否則,可能這社會上又要多一名失蹤人口了~

所以,帶小孩子出門,真的要很小心,尤其是人多的場合,更是要留意,

否則,真的會造成一輩子的遺憾呢~

雪兒想起十幾年前吧,有次娘家四妹帶她女兒小虹去市區逛接,

小虹那時後年紀很小,大概只有四五歲吧,

結果四妹光顧著挑選衣服,沒有留意到女兒被一個老婆婆偷偷從背後給牽走,

還好同行的還有六妹,在一旁看到嚇得大叫一聲:[小虹~]並趕緊一把搶回小虹~

正在在挑選衣服的四妹,此時才發現小孩差點就被拐走了~

可是因為老婆婆的年紀真的很大,而且一直辯稱說她認識小孩子的奶奶,

後來四妹她們就沒把她扭送警察局,還是放她走了~

其實要是我在場,我還是會報警的,因為歹徒很可能就是利用老婆婆犯案,

想說就算失手被抓 ,大家也可能因為老婆婆年紀大而放她一馬,

可是如果得手了,那就賺到了~

 

以前我還聽過,一對小兄妹在百貨公司跟父母走失了,

百貨公司立刻把門拉下,四處廣播和搜尋,

後來只找到小女孩 ,可是長髮已經被剪短,衣服也被換過了,

所以就算有人聽到廣播,也沒辦法認出,眼前的小女孩就是走失的那個~

我不知道這個傳言是真是假 ,不過,帶小孩出門 ,是真的要很小心~

像我就聽過有小孩在巷子裏或公園裏面玩,

就被人一把抱住,坐上車,然後快速開走 ,大人想追都追不上~

還有家裏大門也要鎖好,就有發生過,歹徒闖進去客廳,偷抱走在客廳睡覺的小孩~

等大人在屋裏忙完到客廳,才發現小孩不見了~

 

有陣子我們這邊也很不安寧,就有人會亂闖民宅,

還好我婆婆在家,問她要幹嘛,她就隨口說:[有沒有人要顧小孩?]

婆婆打發她走以後,她竟然又闖到隔壁鄰居家客廳,

剛好鄰居老婆婆在地下室不在屋裏,回到客廳看到一個人嚇一跳 ,

那人看到主人回來,就又隨口編了個理由混過去,就快閃~

所以...這年頭治安很不好,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