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外之財?

2006070809:22

每月5號老公公司領薪水,我照往常一樣到提款機領錢,

領了二萬元以後,我瞄了一下提款機上顯示的餘額,

一時間我以為我眼花了,揉了揉眼睛,又再用手指頭去數一下螢幕上的位數,

沒看錯,錢竟然變多了~

難道老公的銀行戶頭是傳說中的聚寶盆嗎?

怎麼會多那麼多錢?

 

嚇得我趕緊打電話給老公:[老公,你戶頭裏多好多錢,發生啥事了?老闆賞給你的嗎?]

[等等,別高興得太早,我先問清楚再說吧!]老公謹慎的說!

對喔~老公公司的財務部小姐神經神經的,十足迷糊蛋一個,

難保不會重演上次年終獎金,多發錢還追回去的烏龍事件!

人家錢都花光了,還要分兩個月追回去,害人家那兩個月過得苦哈哈的說~

 

經老公打聽以後,才知道原來一般公司習慣在農曆過年前才發的年終獎金,

他們公司是拆成兩部份的,一半在7月份領,一半在農曆過年前領!

我第一個反應是:[好詐~]

因為一般人如果想換工作,都會熬到領完年終獎金才走,

可是如果在這家公司,過年的時候才領一個月,如果撐不到7月,就領不到另一個月,

還有就是,領完年終你會捨不得走,因為再幾個月又要領年中~

[你要把錢存起來,看這一年有什麼費用要花的,要不然年底只領一個月喔~]

老公交代我錢不要亂花!

唉~人家以為這是天下掉下來的意外之財,心中還高興的盤算要怎麼花這筆錢呢,

原來是年終拆兩半,這樣就不能亂花了,要不然年底就糗大了~

 

[可是你們公司好詐....]我把心中的想法跟老公說

[他們是說每半年結算一次,我也不知道這樣算好還是不好~]

老公解釋公司的制度就是這樣!

是喔?每半年結算一次?

那用這個角度去想的話,如果想走的人,就不用一定要熬到年終了,

反正它半年結算一次,拿到半年份的獎金後就走人,也是不錯的吧?

嗯.....想來想去也是搞不太懂,

不過沒關係啦~

有獎金總比沒獎金好,管它分一次給還是兩次給!不要不給就好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