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廚房只能有一個女人

2006103109:19

以前因為呆在廚房的時間不多,所以對使用廚房並沒有啥概念也沒啥意見,

可是自從沒上班以後, 三餐煮飯時間雖然還是婆婆掌廚,可是總要在一旁學習!

整天呆在廚房以後,我開始發現有些問題是我無法忍受的 ,比如說:

 

一.婆婆不愛用排油煙機

我家的排油煙機和一般家庭式的不同,我家裝的是那種餐廳用的排油煙機,

馬力強,吸力大,缺點是...聲音也大,吵得人頭昏腦脹的,

所以,婆婆很不愛用它,每次不是不開它就是開一下下就關掉,

結果搞得滿屋子都是煙霧看得我臉都綠了,

因為油煙沒吸乾淨,不只廚房所有的東西都會蒙上一層油煙,

連樓上房間都會聞到廚房的油煙味呢~

實在想不通,為了要加強排油煙的效果,裝了馬力大的排油煙機,

可是裝了以後又嫌太吵,所以不喜歡用它~

那這樣當初一開始裝一般家庭用的不就好了嗎?

這樣雖然效果沒那麼好,可是不會因為聲音太吵而不用它,

廚房不是比較不會有油煙嗎?

 

二.菜到底要怎麼切 ?怎麼煮?

婆婆是很講求規矩的人,所以菜怎麼煮,怎麼切都是要照她的指示,

有時我切菜的方法不對,她不是要我別動讓她來切,就是奇怪我怎麼老學不會,

可是我也是很無奈,因為光絲瓜的切法,婆婆前後就教了三種,搞得我無所適從,

搞得我只好每次要做任何動作前都要請示過她,否則隨意動刀,往往會切錯,

也由於是她在掌廚,所以當天的菜色要怎麼煮,也是要問過才不會出錯~

比如說,魚是要用煮的還是煎的 ?炒菜要用雞油,豬油,還是沙拉油?

其實....當副手也沒有不好啦,只是感覺作主的機會不大就是了~

 

三.廚房的使用習慣不同

廚具怎麼擺放,餐具用什麼花色,從來也不是我能作主的,

最慘的是,每次我洗完碗以後用來洗手的肥皂,竟然也被我婆婆給扔了,

這是今年年初的事了,有天下班後洗好碗,我竟然找不到肥皂好洗手,

原來是婆婆嫌肥皂盒放在流理台上礙事,她要我用洗碗精洗手就好了,

雖然我很無法忍受用洗碗精洗手,可是廚房的事我也做不了主,

只能默默的承受,就真的這樣乖乖的用洗碗精洗了快一年的手,

直到最近我忽然想出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,那就是....

 

用一個吸盤式的肥皂盒,把它固定在牆上,因為它是在半空中,所以並不會妨礙流理台的使用,

裝了這個吸盤式的肥皂盒後,婆婆並沒有意見,於是....我又有肥皂好洗手啦 ~

真是的,這麼好的主意,我怎沒早點想到呢?

竟然還乖乖的用洗碗精洗手洗了快一年,真是有夠笨了我~

 

四.婆婆的口味偏重

不知道為什麼,這幾年婆婆的口味越來越重,

有時後調味都會失了準頭,做的菜都越來越鹹,越來越油~

看著全家人越來越肥的身材,心裏真是越來越擔心,

以前沒進廚房就算了,現在整天在廚房裏,有時就會忍不住想要搶救過鹹的食物,

像昨晚 婆婆的咖哩飯又煮得太鹹了,其實她自己也知道加太多鹽巴了 !

可是當我想加一碗公的白開水加進去稀釋鹹味的時後,婆婆卻不准,

她認為這樣會太稀了,不夠濃綢不好吃,會破壞味道,

後來我就趁她不注意的時後,偷偷的加了水,

很不幸的是竟然又被她發現,所以她很生氣,氣到今天早上還是不肯理我和我講話....

 

唉~難怪人家要說:[一個廚房只能有一個女人],真是千古不變的名言ㄚ~

兩個女人擠在一間廚房裏,菜怎麼切?菜要怎麼煮?要聽誰的呢?

我常常幻想,如果能夠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廚房,不知道有多好ㄚ~

再退一步想,如果沒有廚房可進,那也無所謂啦,反正樂得輕鬆嘛~

可是像現在這樣:不得不進廚房,卻要和另外一個女人共用,

那種感覺.....還真的是不如沒有廚房來的好一些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