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獅子頭+南瓜玉米濃湯

2011011814:03

從格友阿軟家超來的素食食譜

裏面有一道素獅子頭,作法看起來不難,

想說那我也來試看看好了~

 

豆腐用鹽水川燙~

 

瀝乾~

 

荸薺



切細絲~(結果我偷懶切成片~)


再和豆腐,白飯一起放入碗中,

並加入少許白胡椒粉,醬油,鹽,

攪拌均勻成為豆腐泥~

(結果我白飯放太少,黏性根本不夠~)

 

將豆腐泥捏成球狀,並裹上麵粉,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即可~

(可是我忘記裹上麵粉了,結果根本就散成一團, 捏不成球狀~)




不得已只好像婆婆求救,婆婆說要加蛋清或者是麵粉才能捏成球狀~

那時沒有食譜在手,我還一直硬說食譜上面沒有說要用到麵粉~

後來婆婆還是準備加入麵粉,結果一不小心又拿成地瓜粉~

不過雖然是地瓜粉,卻也讓婆婆勉強捏成球狀下去炸~

雖然說沒有完全照食譜上面的方法去作,

味道卻也不難吃耶~

 

第一次作素獅子頭,成果根本就是[慘不忍賭]~

為了一雪前恥,隔週雪兒又買了荸薺和豆腐回家,

這次由婆婆親自操刀,完全按照食譜上的作法去做,

荸薺有切細,白飯有多加,最重要的是有用麵粉....

果然作出完整又好吃的素獅子頭啦~

(笨手笨腳的雪兒決定不插手攪和,免得越幫越忙~)

以下就是完整的食譜,看起來是不是很簡單呢?

(卻讓雪兒手忙腳亂呢~)



 

素獅子頭
 
材料: 調味料:

豆腐
荸萕
白飯
麵粉


醬油
白胡椒粉

 

 

  
 
作法:

1. 豆腐用鹽水川燙並瀝乾,荸萕切細絲,再和豆腐、白飯一起放入碗中,並加入少許白胡椒、醬油、鹽,攪拌均勻成為豆腐泥。
2. 將豆腐泥捏成球狀,並裹上麵粉,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即可。

 

 

同一天雪兒也作了南瓜玉米濃湯~

把切塊的南瓜和馬鈴薯一起蒸熟~

(婆婆問我南瓜需要先蒸熟嗎?打成泥後不就要放下去煮湯了?)

對吼~我沒想過這個問題耶~

那南瓜到底需要先蒸熟嗎?

有誰知道答案ㄋ?

 

接著把蒸好的南瓜加水打成泥後,放入鍋內煮開~

湯的顏色有點暗,因為我沒有去皮~

湯裏面還有點綠綠的,那是南瓜皮的顏色~

 

加入馬鈴薯還有玉米粒,再煮一下下,

最後再加入少許鹽巴調味就大功告成囉~

這道南瓜玉米濃湯很好喝,洋洋每次都會喝上好多碗~

其實洋洋很偏食的,如果看到南瓜的形狀一定就不肯吃的~

可是打成泥煮成濃湯以後,就沒這個問題囉~

 

ps:

我剛剛上網查了一下南瓜濃湯的作法,

南瓜有人是先煮過,有人是和洋蔥,馬鈴薯,還有培根先大略炒過~

(所以我想我先蒸過應該也是OK的~)

大部份的人都有去皮~也有人不去皮~

(我是故意不去皮,因為聽說皮很營養,去掉可惜~)

還有最重要是....我忘了放牛奶了~

放牛奶應該會比較有香氣吧~我想~

總之各人有各人的煮法,重點是好吃就好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