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有人跟我要錢

2011090208:01

雖然颱風前我已經儲存了三四天的食物,(冰箱都被我塞得滿滿的了)

可是婆還是要我去買東西~

還好我們這邊沒有受到颱風多大的影響,也沒什麼太大的風雨~

所以我就還是上菜市場去囉~

 

颱風後隔天,菜市場空空蕩蕩的沒啥菜販,也沒啥人~

我買好東西以後, 拉著買菜車就往停車場走去~

忽然後面有一個男人叫住我,還問我是不是信佛教的?

我搖搖頭,想說他是要去拜拜,問我廟怎麼走嗎?不然幹嘛要問我是不是信佛教的?

那人看我搖頭後,又問我說那我有拜拜吧?

我想,該不會是要跟我傳教吧?

我問他要幹嘛?

接著他竟然開口跟我要100塊~

我不理他,他馬上又說那50塊好了~

 

我沒理他,趕快加緊腳步走開,

心裏有點害怕,因為那天的菜市場實在是冷清到沒什麼人,

而我又已經走在離開菜市場的小路上,那裏更沒有人經過,

我偷偷回頭看,還好那男人並沒有追上來~我這才鬆一口氣~

 

回家後我跟婆說這件事~

婆問我說,那你有沒有給他錢?拿點錢給他就好了~

我說不行啦~

那時路上都沒人,萬一我把錢包拿出來,他一把把錢包搶走,那我怎麼辦?

婆這才說,對吼~她沒有想到~

 

其實我會有這種顧慮是因為我年輕時,曾經有一次傻傻的,

就是有個晚上在路上有人跟我要錢買車票~

我還真的傻傻的掏錢給他~

我朋友們那時剛好也到了,看到我在拿錢給他~

那人走後我就被我朋友罵~

她們說,還好她們剛好有到,不然那邊都沒有人,萬一我錢包被搶走怎麼辦?

而且那邊離車站還有一段路, 那人如果真的缺錢買車票怎麼會跑到那麼遠的地方來要錢?

經過那次的事件後,我現在對路上被要錢的事都很有戒心~

 

另外還有一件讓我很不開心的事情,

那就是那人在從背後要喊住我的時候,

竟然是喊我:[歐巴桑~]

婆婆安慰我說:[他看你拉著買菜車買菜,當然以為你是歐巴桑了~]

晚上老公下班回家,跟老公講起這事,說我很氣那人叫我[歐巴桑]~

結果老公聽了哈哈大笑說:[你本來就是歐巴桑ㄚ~不然要叫你什麼?]

哼~氣死我了~那麼老實幹嘛?

問題是,想要跟我要錢,好歹嘴巴也要甜一點ㄚ~竟然還叫我歐巴桑~

 

隔幾天以後的某天,我在菜市場買東西,結果那人就叫我[小姐]~

我聽了就好開心喔~

因為這幾年上菜市場,不是被叫[大姐], [阿姨],就是被叫[老闆娘]~

沒想到竟然還有人叫我[小姐]呢~

哼哼~等老公回家我一定要跟他說,還是有人叫我[小姐]的呢~

可是我可以想像得到老公的反應,他一定會回我說:

[沒想到,現在的人為了要賣東西,已經到了那樣[口是心非]的地步啦~]

可是不管如何,被叫[小姐],心裏面還是很受用的啦~

所以說,嘴巴甜一點準沒錯的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