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要想不出新菜色啦~

2007090223:36

涼筍~

把竹筍燙熟以後,放到冰箱裏面冰鎮,

食用前再加上美乃茲,美味喔~

評語:好吃~


炸蓮藕~

以前吃過一次炸蓮藕,覺得很好吃~

可是不知道作法,於是就自己胡亂弄啦~~

我給它炸過以後,再加水加糖加醬油下去炒,還不難吃啦~

評語:不錯吃~


豆腐煎蛋~

在[大小愛吃]節目裏看到阿雅做的~覺得還不難做,就學起來了~

豆腐煎好後盛起,另外再煎蛋,然後把豆煎好的蛋倒入鍋內,

再加上香菇素蠔油一起翻炒就ok啦~

評語:不錯吃~


素咕咾肉~

在餐廳吃過,回家就依樣畫胡蘆~可是做不像~

餐廳的油條吃得出是裹粉炸過的,可是不知是用啥粉炸,我是用麵粉啦~

婆婆說我應該要其它的部份全部完成了,再把炸過的油條和蕃茄醬下去拌就好了,

不要把油條先下去炒,結果都軟掉了,不好吃~

評語:有待加強~


玉米豆腐~

雪兒照著食譜上做的, 還不錯吃耶~

豆腐煎好以後,加入玉米醬,還有紅蘿蔔和青豆,

加鹽調味以後,再加入兩片起司片就ok了~

過程中要記得不停的翻動,才不會黏鍋喔~

評語:成功~


蘆筍燴時蔬~

這是在餐廳吃過學起來的,

蘆筍炒素火腿炒蒟蒻,在加入菇類以後,再勾點薄芡就ok了~

其實原本是用香菇的,可是老公不吃香菇,我只好用另外一種菇代替~

可惜,老公不愛吃蒟蒻,佑佑不愛吃素火腿,所以...

評語:普通~


醃菜心~

炒綠色花椰菜的時後, 覺得菜心丟掉可惜,

就拿來用鹽抓一抓 ,靜置讓它出水後,

把水倒掉,再加點糖調味和少許醬油增色,

最後再加點香油就ok啦~

評語:小兵立大功~


榨菜炒素火腿~

婆婆覺得都沒有下飯的菜色,所以要我炒這道菜,

果然吃光光了~

評語:下飯~


炒蘋果~

婆婆說她吃過,用鹽調味去炒的蘋果, 雪兒很好奇就試了一試,

是不難吃啦,不過大家的接受度並不是很高 , 總是覺得怪怪的~

評語:很奇怪的味道~

 

雪兒好像已經想不出新的素菜菜色了~

少了肉類的選擇,可以變換的菜色就馬上少了許多~

可是老公說,素食其實還是有很多菜色的~

只是我沒有去鑽研罷了~

所以雪兒還要再多多加油才行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