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一起壞

2011041410:42

房子住久了,開始老舊~

好像相約好似的,東西一樣一樣的壞掉~

先是屋頂遮雨棚清明節之前下大雨時會漏水~

打電話請師傅來查看,說要等天晴後才能來修~

結果清明節都過了好幾天了,也沒等到師傅來修理~

 

接著是流理台漏水,我從上面洗菜洗鍋子用水,

水就從流理台下方流到腳邊~害我臉都綠掉~

老公去買了新水管回來換,還交代說不能熱水直接沖下去~

因為水管只能耐熱65度~

隔天白天老公上班去,我才剛跟婆婆講完這事~

婆就忘記,又馬上把蒸完發糕的滾燙水直接沖到流理台水槽裏面~

婆的理論是,水管會積油垢,所以她常會故意將滾燙的熱水沖下去~

 

果然,煮晚餐時流理台又開始漏水了~

婆要我到大門口的水龍頭那邊去洗菜~

非不得已用到流理台的水的話,就要把水先倒到水桶裏面~

再把水桶的水提到廁所的馬桶去倒掉~

就這樣子,我很克難的作好晚餐~

 

晚上等老公回家後,跟他講水管又漏水的事~

他說不是說只能耐熱65嗎?

你們怎麼又沖熱水?

他鑽到流理台下方,果然拔出一段被熱水溶破的水管~

可是我越想越不對勁,反問老公說:

[我這樣子沖熱水,也沖了十幾年,水管也沒問題ㄚ~]

為什麼這次老公買的水管就要規定只能沖65度的水咧?

那這樣子說的話,十幾年來不是早就破掉N條水管了嗎?

老公被我一問以後,想想也對~

就又跑去買了一條不鏽鋼的水管回來換,

這才解決了流理台水管漏水的問題~

 

就在同一天,除了流理台水管漏水以外,有線電視也壞掉了~

婆從中午12點等到下午5點,電視都還不能看~

後來問了鄰居,才知道鄰居的有線電視並沒有問題~

這才發現並不是整區都不能看,原來只有我家ㄚ~

我打電話去有線電視,還好還沒下班,有找到人問~

不過工程人員晚上沒空,要隔天早上才能來修~

 

我們這邊是比較沒差啦~

沒有線電視看,至少還有MOD可以看和電腦可以玩~

婆婆就慘了,沒電視看,她可就真的很無聊了呢~

我說要她晚上過來這邊樓上看MOD,至少還看得到民視~

她嫌麻煩說不要~

我說要給她一台收音機,她說她不喜歡聽收音機~

那我就沒輒啦~能想的辦法我都想了~

後來還好隔天工程人員早上有來修理,電視這才可以看~

否則老人家沒有電視看還真的很無聊呢~

 

再隔天~我正想打電話給修屋頂的師傅~

沒想到他就主動來修理了~

這下壞掉的東西都修好了,心情才整個輕鬆起來~

不然一個家不是這邊壞,就是那邊要修的,好煩喔~

再來就等兒子房間的冷氣裝好,就又了了一樁事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