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觀

2013022115:00

晚上9點的時候,忽然想到有事情要找娘家媽媽,就打了電話回家~

電話響了很久才有人接,是老弟的兒子接的~

喊老媽聽了電話以後,我被老媽唸了,因為她已經睡了~

[以後不要那麼晚還打電話來,我以為發生什麼事~]

[蛤?]我看了一下時鐘,才晚上9點ㄚ:[你都那麼早就睡喔?那其它人呢?]

[我們都很早睡~]老媽這樣回答~

 

是喔?我從來都沒想到,會有人家的作息是那麼早上床的~

我忘了我自己結婚前,也是9點就上床睡覺,還要我朋友過了晚上九點就不要打電話來吵我的~

自從結婚後,整個生活形態就改變了,我變成都晚上十點或十點半才會上床睡覺~

九點睡覺對我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~

 

不過我發現,真的每家每戶的生活作息真的很不一樣呢~

像我家,我婆就很習慣晚上五點半吃晚飯,所以我家最慢六點前一定開飯~

晚回家的人就留飯菜給他~(像老公)

通常晚上六點半不到,我家客廳已經沒人,因為全部都已經上樓休息了~

 

可是像我大姑他們因為是住台北,所以花在交通上的時間較多~

每次下班回到家後都已經很晚了,晚上八點才吃晚餐對他們家來說是家常便飯~

當然上床時間也就變得很晚了~

有次晚上十點大姑打電話來,知道我們快要睡覺了,竟然說我好好命~

我那時看了下時鐘,想說晚上十點了,睡覺不是很正常嗎?這樣也算是好命?

果然每個人不但價值觀,金錢觀不同,就連時間觀也很不同呢~

 

像今年過年大姑回娘家,從早上十點來玩到晚上九點都還沒有回家~

我和小孩是又累又睏,後來我實在是撐不住,就要小孩先上樓休息~

後來我自己也撐不住了,就沒等大姑她們離開,就悄悄的溜上樓洗澡睡覺了~

因為畢竟也陪了她們了一整天,又煮了兩餐飯,真的是累了~

所以說,到別人家作客,真的不要呆太晚會比較好,尤其主人家都習慣早睡的時候~

不過對我大姑來說,她並不是回來作客,因為這邊是她的娘家,她是回家~

只不過她忘了,她的娘家的人的生活作息和她很不一樣就是了~

(以前我公公還在世的時候,到晚上八點多就會趕她們回去了,因為我公公七點多就要睡覺的人,

撐到八點多已經受不了了~現在我公公不在了,也沒人催他們回家了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