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兒上菜~培根炒馬鈴薯

2008031007:50

這道[培根炒馬鈴薯]是雪兒從電視上學來的,

感覺作法還蠻簡單的 ,就自己也試著做做看囉~

 

馬鈴薯切塊~


洋蔥切塊~

培根切塊~

我家小孩不愛吃洋蔥,可是不放洋蔥又少一味,

所以我洋蔥份量減少,也故意切大塊一些,方便吃的時後挑出~


電視上教馬鈴薯用水燙一分鐘~

可是後來我後悔了 ,我覺得應該先燙熟來才對,

這樣後來炒的時後會比較輕鬆~


炒菜鍋放橄欖油後,放入洋蔥爆香~

一開始火不能太大,以免洋蔥還沒炒香就焦掉了~


接著放入培根和馬鈴薯翻炒~

電視上教說不用一直不停的翻炒,

偶而要讓它稍為停留一下,讓外表有點酥脆,裏面鬆軟~

可是因為我的馬鈴薯沒燙熟,所以我就加了水再悶煮過,

結果後來馬鈴薯就變得有點軟軟糊糊的,沒有那個酥脆感了~


起鍋前加入鹽巴和黑糊椒調味即可~

電視上有加入香料 ,香料名稱我忘記了~

不過主持人說加香菜也可以~

我是什麼香料也沒加,所以少了一個香料味~

不過也不算太難吃,佑佑和洋洋很捧場, 全部都吃光光耶~

這道菜作法很簡單,你們也可以試試看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