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燈不能右轉?

2006041311:40

昨天中午要去郵局寄包裹的時候,在郵局前的一個路口,

碰到紅燈,於是我就很順的給他右轉過去,

就在我剛轉過去的那時候,說時遲那時快,

一位警察先生騎著機車把我給攔下來,

我嚇死了,好像小學生做錯事似的頭低得不能再低,

心裏想:[死定了 ,這攤不知要罰多少錢?]

 

可是ㄚ,還好那個警察先生只是唸我幾句,就騎走了,

沒有給雪兒開罰單耶!!!!!

只是他覺得我很白目,明明看到他竟然還紅燈右轉!

他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吧...

其實.....老實說,昨天中午的太陽超大,亮晃晃的,

我是有看到他啦,可是根本沒看清楚他身上的制服,

而且......更重要的是.....

我根本沒想到紅燈不能右轉!!!

 

紅燈不能右轉嗎?

好像是喔,記不得了耶,

最後一次看交通規則是十幾年前考駕照的時候,

平常騎車也沒想過這問題!(不能闖紅燈這個我倒是很清楚)

今天早上出門上班的時候 ,我還特地的數了一下,

從家裏出發到公司 ,一共會碰到31個紅綠燈,其中有5個需要右轉,

仔細回想一下,平常還真的很順的就給它右轉過去呢,

可是今天我很乖了,都等到綠燈亮了才右轉,

我可不想再被警察先生攔下來一次呢,

這種經驗不用太多次,一次就夠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