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學圍棋

2011041316:06

最近虹最喜愛的卡通之一[棋靈王]又開始重播啦~

每天做完家事以後,總是開心坐在電視機前面追看~

看到意猶未盡時,我就會跟老公說:

[老公,等我畫畫學一個段落以後,我去學圍棋好不好?]

 

老公打量了我一眼,然後意味深長的對我說:

[有些事,是需要靠天份,強求不來的]

意思是......

以我的智商,是學不來圍棋的~

我有點兒不服的回問他:

[舞蹈,鋼琴,畫畫,我哪件事情有天份了?我還不是學起來了? ]

像鋼琴,我聽不懂多瑞咪發縮拉西多~我就記1234567~

兩手沒辦法一起彈,我就一直練一直練,不停的練~

同一首曲子練了一兩年,終於給我練到可以上台表演~

 

還有我游泳學了好多年學不會,最後也終於在三十歲那年學會了~

(我天天去泳池上課,一口氣連上七個禮拜~)

不但學會一式,我還學會四式~最後還在公司的游泳社團當教練~

紙黏土和麵包花也是一樣ㄚ~

花捏得醜沒關係,捏它個上百朵,就不信捏不漂亮~

學不會沒關係,學它個十幾年,再笨也學會了~

甚至我能還在公司開麵包花社團,教同事做黏土~

我是覺得喔~

凡事不怕笨,只怕不肯學~

學久了就會了ㄚ~

 

只是喔~

我是也有點同意老公的話啦~

像我這種沒天份的人,學東西也只能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和力氣~

可是有時成果卻達不到別人的一半~

像我跳舞,別人都跳到可以上台表演了~

我卻老是記不住舞步~永遠只能在教室裏面跟著大家一起練習而已~

所以後來越眺越沒成就感,就沒再去上課了~

所以或許老公說得對,圍棋不是我想學就學得起來的~

某些東西,或許真的需要天份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