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糊的老公

2011041315:28

通常初一十五是我最忙的時候~

一早起床洗衣買菜之外,還要拜兩邊的土地公,

傍晚還要拜地基主~

如果是碰到星期六,下午還要上鋼琴課~

總之一整天的行程就是滿檔啦~

 

農曆三月初一那天剛好是星期天~

我把衣服放到洗衣機以後,就準備出門去拜土地公,

我打算先拜完老家的土地公以後,順路去菜市場買菜,

接著再回家把菜放好以後,再去拜新家的土地公,

然後回家剛好可以曬衣服和準備午餐~

 

要出門的時候,老公也準備要出門去騎單車~

還跟我說不會騎太遠~

我就不以為意,以為他只是在附近的公園繞繞圈子而已,馬上就會回來~

可是我心裏還是覺得怪怪的,好像這個時間他不應該跑出去騎車才對~

後來在拜土地公時,我才想起來,星期天的早上十點,小兒子要上吉它課~

不曉得老公有沒有忘記?

連忙打電話給老公,他的手機竟然沒有開機~

打電話回家問兒子老公回家了沒?

兒子說還沒看到人~

 

眼看要上課的時間已經快到了,我也顧不得還沒買菜,就直接衝回家~

然後開車送兒子去竹北的吉它教室上課~

這時心中不禁有點埋怨起老公來~

因為以前我是讓兒子在住家附近的一間音樂教室上吉它課的~

每次上課,兒子只要自己走路過去就好,五分鐘都不到就到了~

可是後來老公堅持要送兒子到竹北去上課,說那邊的師資比較好~

搞得現在每個禮拜都要開車送他去上課~那就算了~

 

這次更扯,他竟然把送兒子上課的事情忘個精光~

更慘的是,竟然還是我最忙碌的初一十五~

來回車程加起來要一小時,再加上在那邊等的一小時,

我一個早上的時間都泡湯了啦~

(我不想要先回家,因為車子開來開去的,時間都耗掉了,浪費油錢也浪費時間~)

 

眼看著什麼事都辦不成了,我開始思索應變對策~

沒辦法買菜,那我就到音樂教室附近的大賣場去買~

順便把午餐還有晚上要拜地基主的食材一併都買好來~

接著我又打電話回家,先請大兒子幫忙曬衣服~

再請大伯幫忙洗好米,放進電鍋插上插頭先煮飯,

這樣子我中午回家只要直接作菜就可以了~

至於還有一個土地公還沒有拜~

那就只好等到下午再去拜了~

反正也沒有人規定下午不能拜土地公的吧~

甚至初二再去拜也是可以的~

 

做好應變的措施以後 ,我整個慌亂的情緒這才比較穩定下來~

可惜婆婆初一十五都要去廟裏面唸經,不然就可以幫忙煮午餐了~

(其實事後我想想,真的太忙,買外食給他們吃也是可以的,

幹嘛讓自己忙成這樣,還要下廚作飯菜ㄚ?真的是笨得可以呦~)

 

十一點的時候,接到兒子下課,

開車回家途中,終於接到老公打來的電話~

原來老公他搞錯了,他還以為當天是星期六不是星期日呢~

呵呵~真的是日子都過混啦~

連星期六和星期日都搞不清楚~

我一直以為自己很健忘了,沒想到我家老公更迷糊~

 

我問說你不是說不會騎太遠嗎?那我怎麼一直等不到你回來 ?

他說是ㄚ~是沒有騎很遠ㄚ~就[只有]騎到永安漁港[而已]~

呵呵~原來我們倆,對[遠]的定義,差距還真是大ㄚ~

更巧的是,老公的手機又剛好沒開機,才會搞出這麼一場烏龍事件出來~

結果隔週的星期天早上,他問我說今天有沒有什麼事?

(意思就是如果沒事的話,他就要去騎單車~)

嚇得我趕緊跟他說:[有,你兒子要上吉它課~]

呵呵~雖然我一向以[迷糊健忘]著稱,

可是自從那次被老公嚇那麼一次以後,

我一定會記得,每個星期天的早上,

絕對不要再放老公出門騎車啦~

(星期天想騎車?等下午再說吧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