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微笑的佑佑

2011091107:21

佑佑開學前,為了報名參加基測,已經陸續用掉很多張的相片~

那些大頭證件照是佑佑國中在拍畢業紀念照時,學校一起幫忙拍的~

我看相片差不多快用完了,就要佑佑把相片的光碟找出來再去加洗~

可是佑佑說學校當時只有給相片,並沒有給光碟~

我看了一下佑佑手上現有的光碟內容,

裏面的確只有畢業紀念冊裏用的生活照而已~

那證件照的相片不曉得是另外有發光碟,被佑佑弄不見了,

還是真的如佑佑說的根本沒有發,已經不可考了~

 

我眼看高中快開學了,到時一定又會需要用到相片~

於是趕緊帶佑佑去照相館拍照~

沒想到我原本想要去的那家相館沒開門,只好去附近的另外一家拍~

因為很久沒拍這種證件照了 ,我連問了幾個蠢問題,

像是要穿黑衣服還是白衣服之類的~

老闆說隨便你,老闆娘則很好心的要我們不要穿白衣服,因為背景是白色的~

接著老闆就要佑佑去梳頭整理一下~

 

正式拍照時,有點不順~

因為佑佑的臉很僵,老闆要他[微笑],

可是他不是面無表情就是笑得僵硬,有點尷尬的表情,

再不然就是笑得嘴有點開開的~又或是笑得整個牙齒露出來~

我看得很緊張,在一旁一直想要[指導]佑佑,沒想到反而讓他更緊張~

老闆很快的喀喀喀拍了三張,要我們挑一張,

我看了都不滿意,因為表情都很僵~我說都不好看~

老闆有點不太高興的說,都不喜歡?那要重拍嗎?

我說是~(我心想,現在都是用數位相機,也不會有浪費底片的問題吧~)

不過不知道是老闆沒耐性還是他急著想吃晚餐,所以臉超臭的~

(我有聞道空氣中有食物的味道,

可能老闆吃晚飯吃到一半就被我們打斷也不定~)

 

再一次重拍,老闆要我不要站在旁邊,說會讓佑佑緊張~

我就走到櫃台去,就聽到老闆在唸佑佑:[你長那麼大,連微笑都不會?]

我聽了不太高興,覺得老闆的態度不是很好~

後來老闆拍好要我再選一次,我就將就隨便選了一張看起來還可以的~

(因為再拍也差不多就是這樣了,我想~)

 

後來老公聽到我講這事,他很生氣,說你不會直接跟老闆說我們不拍了?

照相館又不是只有他們一家,態度那麼差~

我說拍照拍到一半,我怎麼可能說不拍了,然後把佑佑給帶走?

而且仔細想想,也難怪老闆會這樣子說,因為佑佑的表情還真的是很僵~

 

我問佑佑:[你怎麼都不會微笑?下次對著鏡子練習,嘴角微微上揚,不要露出牙齒~

佑佑說,因為我每次和同學聊天在笑,都是哈哈大笑,我真的不會微笑嘛~

呵呵~原來我生了一個只會開懷大笑卻不懂怎麼微笑的兒子~

難怪每次我要幫他拍照時,他的表情都是僵的,要他笑他的嘴角就會開開的,

原來是他不會微笑ㄚ~

不過這樣子也好啦,表示佑佑天性開朗,喜歡哈哈大笑,這也不錯啦~

可是我還是希望他能對著鏡子多練習,因為畢竟以後還是會有一些場合,

需要他用到[禮貌性的微笑]而不能哈哈大笑的~

 

開學後,學校真的要交相片了~

這次拍的相片果然派上用場~

我很得意的跟老公和兒子說:[怎麼樣?我要你趕快去拍照是對的吧~]

以後要聽馬麻的話知道嗎?

 

 

最後選了這張,雖然還是沒有微笑,

可是至少嘴沒有歪,或是露齒,表情也比較正常的~

還算ok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