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兒上菜~焗烤馬鈴薯

2008091121:45

一直想要試試焗烤馬鈴薯這道菜 ,

因為洋洋很喜歡吃焗烤類的食物,又愛吃馬鈴薯~

所以我就上網搜尋,結果在格友捷的這篇文章裏面,

發現有好多種[焗烤馬鈴薯]的食譜~

有興趣的格友可以點進去看看喔~

至於懶惰的雪兒,那當然是挑選最簡單的來做囉~ㄎㄎ~

 

我選的網路上作法如下:

一顆馬鈴薯去皮,切成圓形片狀,平鋪在容器中,

灑上一層海鹽、黑胡椒,再繼續鋪馬鈴薯、撒鹽黑胡椒,

再淋上100cc的鮮奶油 100cc的鮮奶。

烤箱預熱180C,先用下火烤30分鐘,再用上火烤15分鐘,就可以囉。

 

不過因為家裏人多,一顆馬鈴薯我怕會不夠~所以我改成兩顆~

還有怕生的馬鈴薯不易熟,所以我有先用水煮過~這樣進烤箱的時間就可以不用那麼多囉~

最後原食譜中好像漏了加起司~我覺得應該要加 ,我還是有加上起司絲~

另外食譜中的鮮奶油家裏沒有,所以我就沒有加 ~

 

雪兒的改良版本如下:

兩顆馬鈴薯去皮,切成圓形片狀,放入鍋中用水煮熟~

將煮好的馬鈴薯平鋪在容器中,

灑上一層海鹽、黑胡椒,再繼續鋪馬鈴薯、撒鹽黑胡椒,

再淋 100cc的鮮奶,最後在最上層滿滿的鋪上一層起司絲,

烤箱預熱180C,先用下火烤20分鐘,再用上火烤10分鐘~

(每個家庭的烤箱不同,所以要在一旁觀察  ,隨時做調整,食譜上面的時間僅供參考~)

 

將~將~將~將~

焗烤馬鈴薯出爐囉~

 

 

很好粗喔~

口水有沒有給它流下來呢?

 

大家都很捧場,這盤[焗烤馬鈴薯]一下下就被吃光光啦~

今天雪兒上菜,成功~

下次再來試別的新菜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