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城主婦難為

2006102315:26

從小我都習慣,只要在室內就要穿室內拖鞋,所以結婚後我也是維持這樣的習慣!

可是老公一家人 ,包括我兒子都沒有穿室內拖鞋的習慣,

除非是冬天地板很冰的時後,我婆婆和我兒子才會穿室內拖鞋!

 

其實老公一直想說服我在家裏打赤腳,他說這樣可以吸收地氣,對身體會比較好!

我想,既然對身體好,試試打赤腳也無妨,結果一試之下可不得了,我發現我家的地板還真髒ㄚ,

走沒幾步路,腳底板就會沾上灰塵或毛髮,真是恐佈ㄚ,

原來大家每天就在這樣的地板上踩來踩去的,然後就上床睡覺,難怪床單沒幾天就髒掉了~

 

這是我的失職,之前每天上班忙,沒有時間和精力每天擦地板,

我自己又穿著室內拖鞋,所以不知道地板髒污的程度,

現在打了赤腳以後,地版只要有一點的不乾淨,我馬上就感受得到,

剛好現在成了家庭主婦,當然要把地板擦得亮晶晶的囉~

 

可是....我發現,住在新竹的家庭主婦還真是辛苦ㄚ,

因為[一塵不染]這四個字,幾乎不可能做到,就算能做到,有效期限也只有一天 ,

因為新竹是有名的風城,有風就有沙,

所以明明早上才擦過的地板, 到了晚上一定又會蒙上一層薄沙,

如果兩天不理它,地板上一定佈滿了灰塵和頭髮...

所以,如果想要維持地板的乾淨,唯一的辦法就是:[天天擦~]

 

其實我以前也是很認命的,因為從小就習慣新竹的風沙,

總認為所有的東西不停的蒙上灰塵是正常的,也認為就是要天天掃,天天擦就對了,

直到有一次,一個南部來新竹工作的朋友跟我抱怨說:

[住在新竹好討厭喔,只要一天不擦地板,就會一層沙...]

[難道你們南部不用天天擦地板的嗎?]我疑惑的問

[不用ㄚ,我們只要一星期擦一次地板就差不多了~]

真的嗎?原來南北還有分別ㄚ?

南部的家庭主婦們原來這麼的幸福喔?

新竹的家庭主婦還真是辛苦ㄚ~

不過,想想也還算好啦,因為澎湖縣的家庭主婦一定是更辛苦的吧?

所以我住在新竹,還要偷笑啦~